最近常看到網友在詢問與比較餐椅的一些相關資訊

不小心發現家中的餐椅也默默的收集到四張了(幫寶椅、費雪、IKEA、傳統木製餐椅)..

呵,誰叫每張椅子都有各自不同的擁護者,感覺在不同階段對寶寶來說都是必要的

不小心...就...給...它...買...下...去...了...

現在來分享一下我對這些餐椅的小心得給需要的家長參考一下吧!

IMAG0360

蔡高檔的第一張餐椅(英國Bumbo幫寶椅)

當初在費雪和幫寶椅之間掙扎了好久,最後選擇材質較軟Q的幫寶椅

感覺較Q的材質寶寶會坐起來比較舒服...

 

幫寶椅的優點:

1.蔡高檔藉由幫寶椅的訓練,很快就會自己坐著了

2.為了想掙脫幫寶椅的蔡高檔,常常花了不少力氣在這張椅子上,那陣子都很好睡,讓我也好輕鬆...

3.材質軟Q,設計良好,感覺寶寶坐在上面蠻舒服的

幫寶椅的缺點:

1.使用時效不久,寶寶變大隻之後,腳那邊就很容易卡住

2.寶寶變大,力氣也變大,要掙脫幫寶椅是件很容易的事,再來餐盤也很容易被寶寶拆下來,關不太住

3.沒有安全帶設計,寶寶無法放在椅子上與大人們一起用餐

4.機動性不佳,無法到處帶著跑

IMAG1619

蔡高檔的第二張餐椅(費雪 Fisher-Price 叢林動物餐椅)

會購買費雪餐椅完全是因為參加了弟弟的喜宴,很大的餐廳,竟然找不到像樣的寶寶餐椅

餐廳的餐椅每張都很舊而且還有毀損,堪用但是寶寶放在上面很危險,有的沒餐盤,有的沒束帶

看到好多親戚都寧可自己抱也不要放在餐椅上

回家我開始就很認真的思考,應該要幫蔡高檔買張自己專屬的攜帶式小餐椅

有了張專屬於蔡高檔的餐椅,就不用擔心會沒有餐椅可以用,也不用擔心餐椅清潔度與適用度

這次費雪餐椅,我挑的款式是叢林動物餐椅系列,私心認為有了玩具更可以吸引寶寶坐在上面的意願

我的想法果然是正確的,每每因為這些玩具都可以讓蔡高檔多玩好幾分鐘,讓我這個媽咪多扒幾口飯

真的很推薦這款餐椅給大家,它的CP值很高唷!攜帶方便、不重、固定效果很好,也很好清潔...

 k12 k121

 

費雪餐椅的優點:

1.攜帶方便、機動性高(連機車都可以載著出去參加朋友聚餐用)

2.底坐高度可以3段調整也有安全帶可以固定,所以寶寶可以和大人共桌吃飯

3.3段式托盤移動尺寸,餐椅可依寶寶大小來調整坐的空間,餐椅整體的實用性較高

4.整個都卡超緊的,不論是玩具還是餐盤...不用擔心寶寶會掙脫...安全性很夠...

5.餐椅的束帶長度很夠,連喜來登K12椅子這麼寬大照樣可以固定住

6.塑膠製,好清潔不卡縫...

費雪餐椅的缺點:

說實在,目前我還沒有遇到他的缺點...

但是有聽朋友說,有家長為了方便而把寶寶綁在費雪餐椅固定在家裡的椅子上而去做家事

寶寶為了掙脫,一直前後搖晃,結果連人帶椅子整個倒下,所以大家參考一下囉!

因為我們都是用餐時才會用到,所以寶寶都會在視線範圍內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IMAG1002    

蔡高檔的第三張餐椅(IKEA餐椅)

因為費雪太好用了,所以在外用餐的日子如果沒有費雪我會很焦慮...

幹嘛焦慮是吧!?

因為蔡高檔曾經因為餐廳的木頭餐椅中間安全束帶鬆脫而掉下去...

因為IKEA餐椅太大而常常想從餐椅上站起來...

因為這二項因素,所以如果外出用餐沒帶到費雪餐椅,我的視線根本無法離開太久,沒辦法好好用餐..

所以,在家裡買了張IKEA的餐椅放在家裡用,外出則是攜帶費雪餐椅

其實家中有張IKEA餐椅也很不錯,

因為現在外面餐廳也常常會提供IKEA的餐椅,可以訓練寶寶讓他習慣這張椅子是吃飯飯的椅子

IKEA餐椅的優點:

1.便宜好清潔

2.餐椅的固定性很夠,不用擔心會像費雪缺點所說的那樣,因為搖晃而倒頭栽...

IKEA餐椅的缺點:

1.不易收納、較佔空間

2.寶寶很容易掙脫安全帶而想站在餐椅上

 

蔡高檔的第四張餐椅是餐廳都會提供的那種木頭製的餐椅,長輩提供的恩典牌餐椅

要坐在那張餐椅上應該要很大了吧!?目前還用不到,先跳過不提,如果以後覺得不錯再上來分享囉!

 

陳小皮媽咪的媽媽經:

基本上幫寶椅、費雪餐椅和IKEA的餐椅都各有其優缺點與支持者

如果口袋夠深,我是覺得三張都買下去也是很值得的,因為要用時真的都還不錯用

但如果錢錢一定要放在刀口上只能買一張的話,個人是覺得買費雪餐椅就很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bag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