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關山肉圓」,讓牛屎這個關山在地人不斷的直呼實在是專業度不太夠唷!

是的!關山肉圓有名,但是他的客群主要是分佈在觀光客...

正港關山在地人主要愛吃的美食首選則一定是這家「關山市場內的臭豆腐老店」!

DSC01667.JPG

這家老店藏身於傳統市場內的一個不起眼小攤位

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顯目的店面

靠的是這些懂的吃的在地饕客一傳十、十傳百的口耳介紹來經營這家老店

DSC01662.JPG

臭豆腐:50元/份

哈哈...照片沒有拍的很清楚是因為我實在是很想要快點動筷子解決掉這一盤...

不過還是要特別提一下這家臭豆腐的特色之處...就是舖在臭豆腐上面紅紅的菜頭絲!

一般臭豆腐基本上都是搭著泡菜一塊吃

而這家的臭豆腐的特色就是要搭配老闆特別醃漬的菜頭絲一塊吃

外酥內軟的臭豆腐配上微甜微甜的菜頭絲再攪和些許的醬油膏

呼!真是絕搭的組合...我真的好愛這一味啊!

順帶一提.這種臭豆腐在行家口裡還有另外一種吃法...就是和老闆說:「我要一盤軟的臭豆腐!」

所以說...一般沒有特別提醒老闆的話...老闆端上來的臭豆腐算是「硬的」!

其實也沒有很硬,那只是老闆的一種區別方式罷了

軟的臭豆腐口感會比較軟嫩軟嫩;硬的臭豆腐吃起來會比較酥軟

這種吃法是小皮目前看網誌到現在還沒有看到有人分享過的

所以特別在此po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新的吃法

DSC01663.JPG   

切仔麵:40元/碗

這碗麵...就沒什麼好介紹的...因為我只吃了一口就推給牛屎了...

建議各位還是把肚子空間留給臭豆腐比較實在...除非你很餓...

 

 

 

小皮碎碎唸時間:

這家臭豆腐真的是目前我吃過最讚的一家!

不過有幾點我個人的經驗談要和大家分享...

 

1.最好吃的時刻:剛端上桌的時侯!這個一定要趁熱吃是口感最棒的!

2.強烈建議最好不要外帶!因為這家臭豆腐真的好臭!

   它臭到我放在車內不開窗我就會想要吐的地步

   就和榴槤是一樣的類型!聞起來很臭、吃起來很讚!

   我沒有誇張...如果不信邪的看倌們建議可自行去挑戰看看

3.營業時間不固定,要吃要碰運氣唷!

   因為這家老店的臭豆腐只要賣完就收攤,千萬別以為他會照著營業時間走唷!

   建議最保險的購買時段:早上10:00~中午12:00

 

 

 

好店資訊---

店名:關山老店臭豆腐

電話:(089)812-148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公有零售市場內 (天后宮旁邊)

營業時間:09:00~17:00 (僅供參考,實際上是賣完就收攤)

公休日:不固定,看老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bag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