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咬  

這是我的寶貝...蔡高檔!

好可愛對吧! 

前幾天看著他,突然想到,這麼可愛的寶寶差點無法來到這世界上,差點就被一個無良的醫生給拿掉了...

就覺得應該要上來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以免下一個無辜的寶寶不見了...

 

驗出二條線的那一天,老公就帶著我到婦產科去檢查

說實在,也不知道要檢查什麼東東?只知道要去確認真的懷孕了嗎?

所以就傻傻的掛號等醫生檢查...

第一次產檢,不曉得老公可以陪著進去看診,所以高檔爸就在看診室外面等我

進去後,那個無良醫生拿了儀器幫我畫了二下,就說...「妳懷孕六週了!」

我當下是有點不知所措的!因為算算日子,剛懷孕時因為出國去玩不曉得自己懷孕而有吃停經藥

所以,我就問醫生,吃停經藥會不會影響到寶寶?

這個無良醫生,繞啊繞,我的問題都沒有正面的回答,只有一直重複說

「自己決定,要留要拿掉,留下來有問題與我無關;要拿掉的話,三週內安排時間,愈快動手術愈好」

要割捨一個生命是很痛的一個決定,但是,如果生出一個問題寶寶,對一個家庭也是件很辛苦的事...

離開婦產科,我一直哭一直哭...因為我可能要捨棄這個寶寶了...我的心情可想而知...非常的糟...

不過,高檔爸卻不這樣認為,他覺得要多看幾位醫生,再決定是否要留下這個寶寶...

在我言,只認為高檔爸是在作無謂的掙扎,同時,也很自責自己幹嘛要吃停經藥...

後來,詢問了週遭的朋友,他們都很推薦宏其婦產科的胡中和醫師

其實我第一次產檢也是在宏其,所以,對於第二次檢查並不抱著任何的期待

好在,胡醫師人很nice

他說了一句「寶寶的心跳聲很有活力,既然停經藥都無法影響他,應該是OK,我們再觀察看看吧!」

開心之餘又覺得有點生氣!同樣的醫院不同的醫生,二個的素質與道德感怎麼差這樣多...

就這樣,隨著週數的增加持續觀察與檢查,小高檔出生時有3800g,是個健康的寶寶!

現在已經7個月大,整天爬上爬下活力滿滿的...

 

後來聽說,像我這樣,第一次產檢遇到無良醫生而傻傻拿掉的其實大有人在

所以,建議第一次產檢的媽咪們,如果產檢回報的狀況不好

先別沮喪,試著換個醫生或是換家醫院多詢問幾次

多聽聽不同的意見再來作決策以免無辜的寶寶不小心就喪失了來這個世界的機會

 

PS.其實我出國前有先使用驗孕棒驗過,沒有線才吃藥的,

     後來得知,懷孕六週前有時候驗孕棒驗不太出來

     所以,在此建議,如果本身有懷孕的規劃,請注意自己那段期間的用藥與飲食,

     以免像我一樣,整個孕期都一直擔心受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bage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